你好,欢迎来到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库,现在时间是 
经验介绍

建设课程的步骤

发布时间 10月11日

大致说来,老师们在获取使用平台建设课程的权限之后,大概只需要三个主要的步骤,就可以实现课程的建设。这三个步骤,我们简单概括为“设置栏目”、“选择模板”、“录入内容”。  

第一步:设置栏目

老师们可以在任何时候,都可以对申报网站和课程网站的栏目进行任意修改:
  
1、  添加栏目
  
2、  修改栏目
  
3、  删除栏目
  
4、  栏目排序等;
  
同时,对栏目的属性、一级栏目和二级模块的关系等部分

第二步:选择模板

老师们可以在任何时候,都可以对报网站和申课程网站的模板进行任意的一键式更换,同时可以对首页调用的栏目进行设置:
  
1、  选择模板
  
2、  上传banner图(包括banner图的简介及尺寸要求)
  
3、  首页模块调用功能
  
4、  首页内容如何输入
  
特别提醒:首页是否美观、合理非常重要,建议老师们把首页一定要设计规划好。

第三步:录入内容

录入内容的时候,主要是对编辑器的使用的掌握。
  
第一次使用编辑器的时候,系统会提示您安装编辑器组件,请下载或者允许其自动安装。
  
1、  如何录入文字  (注意事项:先在word中把格式规范好,然后复制粘贴)
  
2、  如何录入图片(注意事项:在录入任何图片之前,都要处理好其大小,例如使用ACDSEE、画图板、Photoshop等)
  
3、  如何录入flash文件(wordflashPPTflash等)
  
(注意事项:在录入任何flash之前,都要注意其大小,要和页面大小合适,在1024的模板中,我们推荐flash的大小尺寸为 720*550 像素)
  
4、  如何上传视频文件 (使用Google gearswebftp,视频图片最好为视频截图)
  
注意事项:注意格式要标准、统一,不要太花哨。